远飞闲记

阅读、思考、技术

从零开始到没有安全的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20 · 🗺️总字数: 722 字 · ⏱️阅读时间: 2 Minute

刚刚看了阮一峰Blog的一篇博文“有没有安全的工作” 其中描述的就跟我的经历比较相似2010年对页游和Flash技术的喜爱而进入游戏行业,最终行业和技术的衰落和变迁到进入移动端游戏cocos2d-x的开发其间经历各种团队、各种原因都没有一个成功的项目经验到目前公司技术的转型.这种经历和经验对于技术人员来说可能是比较“伤”的吧,根本就是一个从零开始.面对如此的变化其实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坚持自己当初的选着辞职在找相同的技术类型的工作,要么留下随着公司的变化而变化.我选择了后者只希望自己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心不要被被时间的消磨和没有成就感所打败。

面对公司业务的再次转型,其实自己的技术也面临着一种挑战,进入游戏行业5年之久经历各种公司的兴衰,5年的游戏客户端开发经验在公司没有任何收入或盈利的面前你也面临着最终失业的审判.并不会因为你是多么的有激情或技术多么的厉害而而会有不同的待遇,最终结果还是一样会被这个商业社会淘汰.感慨这些年所经历都是一样的,从开始的激情澎湃到最终的不欢而散,行业的浮躁也对自己的前景进行深思离开这一行还能做点什么来进行养家糊口呢?该如何面对这一切的变化并对其做出改变并进行行动.

同时对最近人工智能话题的火爆也稍微在往未来思考一下:机器人和工作的关系,我们的工作如果被机器人取代了那时我们还能做什么?想起K.K 《必然》“知化”那章提到:“以后大多数流程化的工作会被机器人或智能程序所取代,但我们会被更多的思考如何让机器做更智能的工作并改善这些机器,这就是我们与机器人互相依赖共存的一种状态?”,面对这科技日新月异的世界,作为其中的工作者的我们又该如何让这种依赖共存的关系发展下去呢?如何才能发挥机器的长处让机器为我们工作.

🏷️ 胡思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