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飞闲记

阅读、思考、技术

美剧<<硅谷>>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5-07-26 · 🗺️总字数: 1402 字 · ⏱️阅读时间: 3 Minute

这两天在无意中看见美剧《硅谷》,并单日连续性的把第一季和第二季一起看完了单集时间还算比较短,其中最主要讲的就是硅谷的车库创业文化,可以分类为技术宅创业类。

剧情如下

主人公Richard Hendricks和他的小伙伴们因为一款魔笛手的互联网应用在不停的找投资的过程中无果,结果在无意间被硅谷有名的大公司hooli互利看中其中的数据压缩算法,在谈判购买其中的算法过程中Richard接到硅谷有名的投资人Pete Gregory的投资5%的股份20W刀,最终Richard接受了Pete的投资放弃了巨额收购的1千万美金。 后面互利通过反编译拿到魔笛手的压缩算法,在接着Richard遇见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天使投资Pete需要详细的的商业计划书,在一群技术宅没有任何商业经验的基础下,他们邀请了佩服Richard的现任互利总监职位的jared加入并获得了第一笔天使投资,到团队投票开除最好的朋友大头的时候决策因为大头未给产品提供任何的投入,最终Richard没有开除他朋友的决定反而他朋友被hooli高薪挖走,到被Hooli的反编译代码获取核心算法并开发出比他们更厉害的产品并一起参加科技博客主持的创业大赛并最终通过各种的曲折开发在比赛进入决赛前一天在团队都要绝望的时候临时变更算法开发出效率更高的压缩数据算法并最终获得大赛的冠军,因为大赛冠军的获得也为他们魔笛手团队获得各种基金公司风投的亲昧并要注资,到最后Hooli反告他们的侵权风投和基金公司的冷漠和无情,到在被商业世界无情的抛弃并绝望中让整个团队活下去的同时Hooli找到他让整个团队和产品卖给Hooli,在准备接受并签订合约的同时,另一名投资找到他并答应注资500W刀。在这个好消息带给团队的同时代价是让出两个董事位置和投资是分阶段的注入。为了让团队和下去CEO也接受了,到在某家基金公司因为询问核心算法因为它们的无知告诉另外的我一个团队,它们负责相应的技术算法应用到了在线视频传输上边。在大公司使用技术开发在线直播视频传输项目来直播一场搏击直播失败的情况下。最后因为一场拆除在线直播视频让它们的软件一炮儿红并在大公司的侵权官司获胜.

观后感想

创始人其实很辛苦要面对各种的未知事件和人物,稍微有点差错则会毁之一旦,这也提醒了我们做产品一定要注意保密自己的知识产权,如果一开始就注意这些以后的路途会避免很多问题。

其中最主要就是对几个团队核心人员或创始人性格的描述,虽然程序员一直是对技术的最求,但技术是应用到产品上的你的产品是给用户使用的,所以应该反向思维从需求—》产品-》技术算法的研究。

产品就像自己的孩子,其实团队对自己一手创造的东西占有欲都非常的强,像剧中因为败诉要求团队成员而删除所有的代码和数据。虽然最终是很幸运没有删除,但现实中可能这样的幸运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这就说明对自己的产品占有欲的强烈度。

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永远是那么的有激情,就如最后败诉前的视频直播,为了让30万同时在线人数的视频直播不断线哪怕家中起火服务器燃烧也不能让服务器短线,因为自己很多年不写代码的黑客继续为服务器缓存开发代码。

创业就是一场徒步旅行,因为你在其间会遇见各色各样的事件和人,有些人因为欣赏你的决定和所为自己追求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而追随你,也有些人因为不同的价值观而放弃你,但只要你一直坚持做你自己并想着最初做这件事的目的这样你就不会为创业后的花花世界虽放弃自己的追求。

🏷️ 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