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飞闲记

阅读、思考、技术

一切恢复

🗓️发布日期:2014-06-29 · 🗺️总字数: 1059 字 · ⏱️阅读时间: 3 Minute

最近看完路遥《平凡的世界》这部长篇小说,这部小说描述的是一群平凡的人们其中有农民、政府官员所经历的一切其中包括也每个人事业、亲情、爱情,也因为外部当时中国社会景象,如文化大革命、土地私有化等政策对这群人的影响以及对当时中国农村社会面貌的改变.

每个人生活同样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 就像其中所描述的那样即使最平凡的人也有他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每个单独的生物都有它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也只有它自己才能去走出这短暂人生路途并赋予它的意义.我们都有过青春、激情也都在为不同的目标去努力和奋斗.

 

人活在世界上有多少幸福又有多少苦难,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籍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一场. 孙玉厚家的两小子因为自己的奋斗追寻自己人生的意义而让全家人不在受饥饿的煎熬,让整个家族因此在整个公社都有了“面子”,最后也因为他们兄弟对人生的追求不一样各自去满怀信心的去追求他们的梦想,虽说其中遇见过各种不同的挫折.

幸福,或者说生存的价值,并不在于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无数艰难困苦之中,又何尝不包含人生的幸福 ? 最遗憾的是老天嫉妒普通人得到甜蜜爱情一样总是让他们不能在一起.比如:孙少安和田润叶的爱情因为对方还存在着传统的思想本来是一对青梅竹马的爱情,虽说最终都各自的得到了他们的幸福.田晓霞和孙少平的这段在当时传统的中国社会来说门不当户不对的爱情但他们是那么的深爱着对方,那么单纯的爱情,结果让田晓霞失去了生命.

爱情,应该真正建立在现实生活坚实的基础上,否则它就是在活生生的生活之树上盛开一朵不结果实的花. 是呀有多少爱情因为没有坚实的生活基础而最终土崩瓦解,不管当初是多么的情深似海最终的结局都是那么的让人有点悲伤.社会就是如此!!!

青年!无论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着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次挫折就只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的绊脚石,而绝不会致人于死命。人啊,忍、韧、仁….

在赋予这个平凡世界的意义中总是会遇见不同的挫折和绊脚石,也要紧牙关“忍、韧、仁”,工作日的早晨和往常一样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上班,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在休息了3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种心情的起伏也因为忙碌而一切烟消云散了,只是奔向的目的地不一样而已.已经半个多月的忙碌时间使得不能停下脚步来思考这一切的意义,也许是因为闲暇日子的孤独和焦虑让我也体会到了得到的东西需要珍惜不想轻易的失去.忙碌的去赋予自己那个平凡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