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飞闲记

阅读、思考、技术

新生活即将开启

🗓️发布日期:2013-05-10 · 🗺️总字数: 683 字 · ⏱️阅读时间: 2 Minute

在2个月的待业时间中,各种的奔波、纠结、迷茫到面对现实.

导致今年的就业机会相对比起往年少了很多,多少也有点网页游戏行业各种投资人转做手游的行业现状有关。在零星的面试到各种的选择中渡过,这也是从工作以来最长的工作间隔时间,这段时间从离职后的傲慢到自大到面对,也许这也验证了上班的时候总是想着离开公司由很多机会等着我或离职后很多工作机会自动找我的,带着这样的心态离职后才发现现实是多么的残酷多么的和自己的想象相反.得到这样得教训和在面试时总是拿着和上家公司的条件去对比现在求职的公司,这也许就是想找一家让自己心满意足的条件公司到最后总是不尽人意。待遇等问题其实在上家公司因为种种的原因在行业中已经算时很高的了,导致了自己的傲慢总以为还有更好的机会等着,结果面试很多家后发现一家不如一家.最后自己的傲慢也得到了教训以妥协现实和调整自己的心态结束自己的待业时间.

在离职后的几天总是因为各种面试中的不如意让自己也开始有了点烦躁的心理,带着烦躁和傲慢的心理总是一直思考能靠单人的力量做点什么.做了一件自己感觉也不算坏的小游戏项目,也算是对自己经历的一种磨炼,但在实施中才发现众多的技能不是一个人之力能,结果才发现工作的这么多年自己的人际关系是多么的匮乏.

也许我们做开发技术也许还算是幸运的了,毕竟行业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只要调整到合适自己的待遇和心态,也能很轻松的找到一份还算不差的工作.

一直带着许多的问题的问自己想要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还有几年的青春可以浪费呢?还有几年的时间可以来去实现梦想呢?也许在现实的压力下怎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因为不是圣人的我,避免不了要去食人间烟火.

🏷️